春水

谢谢你来见我

听到言行如一,我们首先想到的,是说真话,不说假话,说的和做的一样。确实如此,但不止于此言者,心之声也,言行如一,还指以下情形:
1、        做一些决定前,先想一想这件事是遵循自己内心去做,还是因为别人偶尔的目光。
2、        在不影响他人正当权益的情况下,尽量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。
3、        为了他人,可以偶尔和适当委曲自己,但不要一直委曲自己。
4、        不要传播你自己都不信的话,不要为你不喜欢的人或事”捧场”,除非你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。
5、        发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工作,而不要因为别人都是那样活着,自己也和他们一样的活着。
6、        我们要孝敬父母和关爱妻(夫)儿(女),但不意味着你要为他们活着,他们有他们的生活,你也是。
7、        帮你身边人发现他最想做的事,并且适当的帮助或鼓励他们,那也是在告诉自己,要更好地生活。
8、        即便在最生气的时候,也不要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对方,不要说过分的话,那些伤口,最难愈合。
9、        在真话和假话之间,其实还有一样东西,叫做沉默,但很多人在不能说真话时,选择了另一面。
10、        我们永远都无法掌握所有的真理,但我们可以无限度地接近真理,言行如一也是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