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水

谢谢你来见我

一个故事

以前有个修行者,名声在外,修行很好,段位很高!有个年轻人对他非常崇拜,不远万里找到了他的住处,要跟他学习。修行者脸上保持着淡淡的微笑,没搭理他。

年轻人每天很仔细地观察修行者的一言一行。过了没几天,他发现修行者很虚伪,平时一本正经,脸上总是面带微笑,但背后经常说人坏话,还收别人的钱财,有一天居然还带了个女信徒在房间过夜!第二天,看着修行者脸上淡淡的笑容,年轻人终于受不了,破口大骂道:“你这个伪君子,流氓,卑鄙!我对你这么崇拜,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人!你伤害了我的感情!你伤害了我,还一笑而过!”

修行者还是面带微笑,说道:“我根本不认识你。你之前在内心投射了一个人,觉得他修行好,很高大,你崇拜他!现在又投射了另外一个他,觉得他是流氓很卑鄙,觉得他伤害了你!这一切发生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一直都在这里,没有任何变化。只有你的心一直在编故事。

评论